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P●K 肉醬義大利麵---[小馬廚房]

今天來做傳統的義大利肉醬麵
由於我媽不吃牛肉的關係
裡面只有放豬肉
肉醬的過程比較花功夫 需要提前先做唷
不然可趕不上寶貴的晚餐時間


P●K肉醬義大利麵 
準備的材料有
番茄*6
洋蔥*2
胡蘿蔔*1
西洋芹*1
低鹽OR無鹽奶油半條
牛奶
紅酒
絞肉
義式香料
義大利麵
胡椒
鹽巴
蔥末蒜末

絞肉部分 選用豬絞肉

紅酒以及各種香料
原本是打算放新鮮的百里香以及巴西里
不過 在超商好像都買不到這些東西
只有買乾燥罐,後來上網爬文一下 
想要這些新鮮的素材可以去花市買 自己種
想要吃時 摘一點即可
看來下次回來 先去花市逛逛好了 
這次先用乾燥的

義大利麵選用筆管麵

把紅蘿蔔以及西洋芹和洋蔥切碎
越碎越好

 將半條奶油以及倒入點橄欖油熱鍋

等起泡後 油溫也差不多了

將剛剛切好的紅蘿蔔、西洋芹、洋蔥倒入拌炒

越炒越香時 
加入三~五片的月桂葉
並放一點義大利香料以及羅勒

越炒越軟、看起來差不多要熟的樣子時
再將絞肉全部丟下
一起拌炒
然後悶煮一下

在悶煮同時
我來準備番茄糊
我並沒有買外面的番茄糊醬
我用新鮮的番茄來做
至於這要怎麼弄 需要點小工具

噹噹~ 就是這個好用的小工具
番茄放上去 來回嚕個幾下
番茄糊輕鬆完成
一次用個6顆差不多 

肉變色時~
就可接這加入提他的調味料了

接者倒入半杯的牛奶以及一杯的紅酒(100cc)
並將番茄糊一起倒入再撒點鹽巴
開始悶煮
這時小火來悶燉 大約40m~1hr左右的時間
看湯汁的狀況而定~ 想要濃一點就燉久一點吧

噹噹~ 悶煮出來後的結果
有夠香~ 

建議要吃時再拿出來
熱呼呼的淋在麵上
那絕對是最好吃的時候!!!

將煮熟的義大利麵裝盤
我還多煎了幾隻蝦做配菜:P

將醬汁淋上面後 
熱騰騰的肉醬義大利麵就可以上桌了
味道果然頗香~茄味也夠
拌麵吃好好吃~
這道P●K肉醬義大利麵完成

煎個牛排~ 炒個青菜
美味晚餐輕鬆上桌~
PS:若想要濃稠一點的口感
可能還是要加點番茄醬之類的吧~
不然就是要加點太白粉了: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